洛萄ˇ

『望月』「8」所有的释然

说巧不巧的事情发生了,是的,现在正好是午时,焉逢的剑气再次发作,但他用手捂住胸口依旧倔强的看着耶亚希,这次的剑痛是有史以来最痛的一次,他的头上已经冒出了细密的汗珠,直到痛晕过去,整个人直挺挺地倒在地上,“焉逢!!!”横艾最快来到焉逢身边,其他人也赶紧围了过来,耶亚希看到他如此,瞳孔收缩,双手不自觉的握了握拳,狠了狠心没有跑到他的身边“快,墨祁,帮我定住他!”

  横艾立刻挡在焉逢面前“耶亚希,你要干什么!”

  耶亚希看了看横艾和其他人,眼中不自觉的失落,自嘲地笑了笑,“呵呵…我一直都想问问你们,你们有没有把我当作过朋友?我们都相处了这么长时间了,你们还是不相信我…不!你们从来没有相信过我,以前是,现在也是!”

  耶亚希这番话让飞羽心里生出一丝愧疚,说完,耶亚希不给他们机会解释,朝墨祁使了个眼色儿,墨祁心神领会,一个光球弹开了横艾,耶亚希立刻走到焉逢的对面盘腿坐下,学着焉逢之前为她接臂的样子开始运功,此刻还没有内力的她,双臂泛起一片金黄色,这颜色是那么的纯粹。

  “耶亚希!”众人惊呼,但是为时已晚。

  耶亚希对着焉逢开始发力,有墨祁的加持,其他人突破不了结界,只能等着耶亚希完成。半柱香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,耶亚希睁开双眼,眼见快结束了,有些不舍的看着焉逢:焉逢,我将剑气还给你,好好保护自己,一定要好好活下去!

  耶亚希直到剑气枯竭,终于收回双手,捂住胸口,感觉一阵血气翻涌,忍住了喉咙里的腥甜。

  结界外的众人终于看明白耶亚希做了什么,尚章忍不住道“耶亚希,焉逢好不容易给你接上了双臂,你现在将剑气还给可他,那你以后要怎么办?…诶?你的手臂为什么还好好的?”

  耶亚希没有回答,

  对面的焉逢慢慢转醒过来,恢复了意识,吐出了一口沉积了许久的瘀血。

  耶亚希勉强站起身,“我的要求已经兑现,墨祁,谢谢你,那么,告辞…”保持着之前的冷漠。

  横艾觉得有些不对劲“你……耶亚希,你到底怎么了?你的双臂怎么会…”

  “横艾,我想我没有义务回答你的问题,我也不想回答你的问题,你们都一样,就当我看走眼了。”耶亚希正要走,被尚章一把拉住了她的胳膊“不,耶亚希,你不能走,你想啊,焉逢的记忆还没有恢复,我想焉逢在恢复记忆的那一刻最想见到的就是你了,你…”

  “尚章,有些记忆还是忘了的好,你们留着这个机会还不如向墨祁提个别的要求。”

  “那怎么行!难道你想让焉逢这样懵懂的过一辈子吗?!”尚章怕耶亚希离开之后就再也不回来了,忍不住大声道。耶亚希没有说话,愣怔在那里,

  这时,焉逢突然开口“不用了,我已经记起来了。”

  耶亚希听后瞳孔地震,一时之间不知该进该退。横艾看到焉逢清醒过来,立马想去扶他,可被焉逢不着痕迹地躲开了,焉逢径直走向耶亚希“耶亚希,你要去哪儿,你忘了吗,我们说好的,此生不离不弃,是不是如果我恢复不了记忆,你就会永远离开我了!”

  耶亚希忍住心痛“焉逢,我累了。”“耶亚希…”因为耶亚希背对着他,他并没有看到耶亚希的不适,刚抓住她的肩膀,耶亚希一个腿软,差点儿跪在地上,焉逢大惊失色,将耶亚希拦进自己的怀里,疼惜的说道“耶亚希,耶亚希!你怎么了,你别吓我,耶亚希!”

  这时空中闪过一道金光,然后耶亚希随着这团金光一起消失了。

  焉逢只觉得脑中的一根弦崩掉了“耶亚希,耶亚希!”他的叫声回荡着整个洞穴。

  “不要来找我。”耶亚希只留下这五个字“回荡”在空气中。

  焉逢悔恨的捶向地面:耶亚希,对不起,我又食言了,我该死,这回就算天涯海角我也必定要找到你!

  自从耶亚希离开之后,焉逢每天都心不在焉的,在离开山洞之前焉逢单独找到墨祁,“你可知耶亚希她被带到哪里去了?”

  “天机不可泄露,缘分一到,自然会相见,你若想去找她,我想你应该先处理好你的那些琐事,好心提醒你一句,我之前没说,我的记忆之牢不仅会让人看到记忆最深处的自己,还会看到别人记忆中的自己,也就是所有“关于”她的记忆,你的态度要明确点儿。”

  “??态度?”焉逢没有说的是,这次恢复记忆连同他和横艾在那个空间里的事情也都想起来了,当他知道横艾是面纱女的时候,心里既惊喜又复杂,可横艾对他…算了,现在这不是最重要的,以后再解决吧。

  之后顺利得到了偃月刀,回到了昊城。

  焉逢主动找到了横艾,“横艾,你现在有时间吗?我想找你聊聊。”

  “好,进屋说吧。”

  “我记起来了,笙儿?”焉逢试探性的叫了一下这个名字,横艾身体一僵,“所以,你今天是来找我算账的吗?”

  “不,横艾,我是来谢谢你的。”

  “谢我?”横艾觉得有些奇怪,

  焉逢笑了笑,横艾看到他的笑容,立刻转过身去,恐怕自己又沙化,“谢谢你一直以来对我的保护和关心,如果没有当时的你就没有今天的焉逢,谢谢你一直与我一起并肩作战。”

  此时的横艾又红了眼眶,“我爹娘和暮云很早就离我而去,我早已将你当作是我的亲人,你是我最亲的亲人,还有……对不起,我只爱她。”

  横艾冰雪聪明,又怎会不知焉逢在说什么,

  “横艾,我希望我们以后能与往常一样。”经历了这么多次沙化的横艾,听到焉逢如此直白的说,心里又止不住难受起来,“焉逢爱耶亚希”这个她早都知道的事实,从焉逢口中亲耳听到还是会难受,她到底有什么资格难受呢

  横艾捂着心口,眼中续满泪水“当然,我也谢谢你的信任和理解,我以为你记起来之后会怨我,但是你没有,今天你说的我都明白。”

  “那我先走了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焉逢在回房间的路上,回想着失忆期间耶亚希的一颦一笑:横艾,我真的要感谢你,我发觉在我失忆之后,我再次爱上了耶亚希,她是那么可爱、聪明、漂亮、懂事…耶亚希…你在哪儿啊…我好想你…





不上升真人。

最近大家要注意安全啊,保护好自己,少出门,少聚堆,一起共抗疫情。

评论(2)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